精准发力添实招 助企纾困稳发展
发布日期:2022-09-26 11:15 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

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助力企业健康发展,近日,中心应邀参加“泉惠企”惠企政策“云讲堂”宣讲活动,对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政策进行解读,加快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,帮助企业纾困解难。

“泉惠企”济南市企业服务综合智慧平台,作为市委、市政府向广大市场主体推送惠企政策的主阵地,以打造惠企政策“中央厨房”为目标,实现惠企政策“一网集成”“一站通达”。中心宣讲员谭灏从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政策、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企业享受政策优惠的认定方式与申报方式、数字证书的免费办理流程三方面宣讲了惠企政策,帮助企业掌握政策、熟悉流程、理清申报条件,指导企业精准获得政策支持。

为加快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,帮助企业纾困解难,中心还编写了政策服务指南并发布到“泉惠企”济南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“助企纾困”专区;在中心网站制作“泉惠企”宣传飘窗,可以一键链接“泉惠企”济南市企业服务综合智慧平台,为企业“找政策”提供便利;先后组织中信银行济南分行、邮储银行济南分行、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入驻融资平台,有效满足中标企业对项目资金短、频、快的需求,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;先后到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、山东小鸭集团有限公司、中国重型汽车集团、部分金融驻鲁企业调研走访,向企业解读宣传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,送去《政府采购法律制度汇编》、《政采E货明白纸》、《助企服务手册》等相关书籍,帮助企业了解政策、吃透政策、用好用足政策。

下一步,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惠企政策宣传推广,变“企业找政策”为“政策找企业”,不断提高政策精准推送率和覆盖面,切实提升企业的感受度和满意度。同时,强化与企业沟通交流,搭建与企业常态化交流平台,加快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,加大中小企业帮扶力度,建立亲企惠企助企长效服务机制,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,助力企业发展壮大。


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主办

网站标识码 3701000084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